close

這本書長達三本,讓我有點心急熱切的想要一探究竟,我發現書還是得細細品嘗才不枉費作者如此細心琢磨的好文.

說實話看到這本
一開始我比較喜歡的是聰明且識大體的”兆臣”,那個大婚之日素顏見夫的新娘顯得有點太固執甚至標新立異,對於她認為自己認定的事情她執意不願意改變更讓我 有點佩服她的思想,不是不喜歡這樣的女主角,而我竟然擔心起兆臣會如何看待這樣的女子.好在會成為鄭媛筆下的男主角並不膚淺,馥容對待家人的態度漸漸吸引 他的 注意,進而兩人的思想開始彼此交流, 馥容雖然害羞且嚴謹但是仰望兆臣又無法洞悉他的心意讓她頗為苦惱,舒不知就是她這樣的性格也挑起兆臣想要征服她的欲望。

閱讀到
讓兆臣更加認定馥容是個德賢兼具的女子,從她對於家中長輩的敬愛還有對於妹妹的捨身相救,相信帶給兆臣除了感激還有情感的牽引,這本裏面最吸引我的竟然是 那個貓哭耗子的留真,明明是她犯的錯竟然還可以嫁禍給馥容,甚至還可以冷嘲熱諷,直至東窗事發卻拼命假裝柔弱裝無辜,就是這個段落我更看清楚兆臣的睿智, 他心裏很清楚整個事件的始末卻裝作對留真的包容另個層面讓大家誤會他的偏袒,實則他相當激賞自己的妻子,嘴邊對大家說留真是家人卻巧妙的和妻子解釋不宜用 家法來懲處她,在情感的處理上,兆臣的功力明顯在馥容之上,即使馥容對自己有這麼多想法和設限終究抵擋不了兆臣灑下的情網,這一集兩個人總算是達到琴瑟和 鳴的境界.不過也是從這集開始除了惹人煩的留真又多了一個討人厭的金漢久,唉~~就是有人不死心想搶不屬於自己的情感.

冊的情節
對馥容來說真的是大落大起,一開始對於金漢久的不忍心還有惻隱之心帶給自己更加麻煩,這也讓讀者有所警惕,對於自己不喜歡的人千萬不能心軟,因為心軟會讓 對方更加深陷無法自拔。我由衷的感覺馥容的丫頭真的是夠誇張竟然可以偷取自家小姐的帕子贈與明知道會帶給小姐麻煩的男人。兆臣對於留真都是用計取勝,從開 始自己新婚和她劃清界線到後來知道留真想危害他的妻子,他巧巧密佈的陷阱不旦讓留真自以為是另外一個層面他也保住了他的愛妻。這本很經典的就是那幅"小畫 眉"的畫,從兆臣的誤解到後來畫被自己毀了後的了然於心,回應了妻子對自己的愛戀,他更加愛上自己的妻子,兩人截然不同的心思竟也發展出這樣纏綿的情感真 是讓馥容史料未及.也就是這樣的愛意讓兆臣忍痛的休妻計謀,看到這裡如果不是很了解兆臣,我和馥容一樣,雙手也在顫抖..到底怎麼回事..?
兆臣表面雖無情私底下卻對她照顧有加,很喜歡這本書裏面的轉捩點,更喜歡這裏面兩人強烈又難舍的情感,讓人愛不釋手。

我猜測兆臣從哪時候開始愛上馥容而 又甘心今生只有一妻,原因就是他們都深愛自己的家人,而馥容從嫁進來所作的一切兆臣其實都看在眼裡感激在心,尤其又是這 樣一個嬌滴滴的女子,兆臣雖然一開始對新娘的期待過甚,不過從日後的相處更發現馥容不僅比初見畫布上的美女嬌媚千倍更是這輩子唯一可以和他交心的妻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881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