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喜歡看悲傷的小說,但是看小說碰到對了的感覺真的是很讚

標題:《淚海》- 上 鄭媛
相關資訊
男主角 利人雋
女主角 朱若曦

文案
“聰明的女人從來不問問題。”他冷靜地這麼說。
“其實,我一直覺得我好像在作夢。”她微笑地這麼說。
“我時常覺得你的表情像愛作夢的少女。”他凝視她的側臉。
“我們之間……是不是少了一點什麼?”她看進他的眼裏。
朱若曦覺得,她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女人──
雖然她與利人雋是相親訂婚,但他會選擇她,仍令她不敢置信。
她迷戀他,她承認,雖然她不瞭解他。
直到他以前的女人,示威式地來到她面前“好心”勸告她,
她在女人臉上看見的不是瘋狂,而是從痛苦眼裏流下的淚水。
他到底是個怎樣的男人?而她的逼問,只換來他理智的一句──
“若曦,我們真的適合嗎?”


評:
淚海是一本較長篇的言情小說(共三本),女主角朱若曦可說是對男主角利人雋一見鍾情,或許是男主角擁有獨特的氣質讓女主角也難以克制的就在相親之後就這樣付出真心。
而男主角向來就是異姓爭寵的物件,尤其是在出現在本文的上集的女配角青梅竹馬之一~連恩的出場讓人覺得她根本是來攪局的,即使在男主根本不曾喜歡過她的情 況下也能輕易設下陷阱讓單純的女主憤而決定解除婚姻,個人覺得女主感覺是哀莫大於心死,女主無法接受一直以來是被蒙在鼓裏的感覺,她老是有話直說、善於表 達自己的感覺,而她無法接受的就是男主什麼也不想解釋清楚的情況,是因為是對於她所以他認為沒必要解釋,如果婚姻一開始就是註定這樣被漠視,那她決定放 棄。她恬靜的外表卻有著異常堅毅的性格,讓她即使有了身孕也要終止這段沒有感情的婚約,而男主終究在這第一集對於女主尚未傾心的狀況下也欣然同意。這樣的 婚約起始和結束讓男主更加不瞭解女主的心態,不過因為有了孩子,重義氣講道義的他也理所當然接下了照顧女主的義務,即使他自認為這只是一種責任。

*在愛情的十字路口,迷惘的人究竟該選擇向前還是退後,放棄是為了證明自己的骨氣還是退步原來是向前?



標題:《淚海(續集)Kiss Goodbye》作者:鄭媛
文案
“如果一個男人關心你,他為什麼從不解釋?
除非,他不在乎你的情緒,不在乎你的心情。
而我,我真的沒有把握可以永遠包容一個,
根本不知道什麼叫做‘在乎’的男人。”
這是若曦眼中的他,利人雋,她以為他冷淡,卻又不是那麼一回事,
若即若離,時而溫柔,這是他的殘酷?或者僅是他本性如此?
現實永遠磨人,兩顆不能交集的心,永遠站在彼岸。
“我曾經想要好好愛你,但後來我才知道,愛一個人是不能學習的。”
“我沒辦法‘學會’愛你,若曦,因為愛一個人是一瞬間就決定的事。”
這是利人雋說出口的話,依舊那麼傷人。
“愛”真否是一瞬間就決定的事?或者將隨時光,累積真情?
Kiss Goodbye!告別的,是過去的愛?還是未來即將發生的情?
是誰的愛?是誰的情?
終究,仍然還是,愛情。

評:
文章接著到了中集,出現了另一位棘手的女配角,角色是男主從小就珍惜且關照著她且她也依賴著男主的青梅竹馬~宋允兒。她飄然的來來去去卻依舊是男主內 心最深的痛,因愛而痛讓男主對她的情感難以自拔,這也就是為何男主會那樣輕易解決自己和女主的那段婚約。宋允兒仗著男主對自己的依戀我行我素,卻又發現男 主對女主的態度過於關切,於是展開了她拿手的離間手段,先是和女主交心再來佯裝不知情的狀況下把男主和女主兜在一塊來測試他們的情感,也順帶向女主宣示這 個男主利人雋是屬於她宋允兒的。接著她又在另一場聚會中讓男主誤認他並不是自己的唯一,看著男主痛心的表情竟可以帶給自己莫名的勝利感,而這一切的騙局也 讓男主在大痛之下找上了女主療傷,在擁有她的地方不需要太多言語和矯情,她讓男主痛快的大哭一場也破例被女主照顧了一個晚上,看似平安的一個夜晚蘊含著女 主的包容和男主終於正視自己內心的情感。

*原本以為的真愛是得來不易的、苦苦追尋的,誰知真愛卻早就近在眼前。



標題:《淚海(完結篇)Love End》作者:鄭媛
文案:
我曾經想要好好愛你,但後來我才知道,愛一個人是不能學習的。”
“我沒辦法‘學會’愛你,若曦,因為愛一個人是一瞬間就決定的事。”
“如果你不能保證能對我誠實,那麼就分手吧!”
當初,利人雋內心充滿歉意的答應了若曦的要求,
只因發現自己的確無法“學會”去愛她──他欽定的未婚妻。
人的心只能容納一個位置,儘管心底深處的那個女人總為他帶來痛苦,
即使他渴望可以忽略那痛苦,卻還是泥足深陷。
但,曾幾何時,身邊另一個女人的溫暖與包容,逐漸根植於心,
若曦的一顰一笑,竟然開始牽動他的意志。
他被她的溫柔打敗,因為她的溫柔心痛,
但感動與心痛,加起來是不是就等於愛?
利人雋需要時間,但是若曦已經不能再給他時間,
因為她還能再繼續與他見面的理由,已經不再存在……


評:
劇情發展到了下集,男主漸漸的將照顧女主的心態當成自己的本分,同時他開始會因為女主對於他人的微笑感到吃醋、開始會對於要見到她感到興奮、也開始會 沒事就找上女主要求看電影或是吃飯等動作,這就是當愛情來臨時候會不自覺期盼要去見一個人、即使什麼事也不作都好。事實上女主身邊也有一個長期觀望著她的 男配角~程克勤,只可惜流水有情落花無意。女主早在一開始就認定了男主,她一直忠於自己的情感無法移情於這對她照顧有加的學長。那位自以為是的女配角宋允 兒最後也輸在自導自演的鬧劇下,讓男主更加明確的肯定自己的真愛是女主朱若曦,即使女主最後是提著行李要遠走他鄉,但是男主抱著不可能讓她消失的決心將她 帶回,故事末得知了男女主角擁有了溫馨的家庭和兩個可愛的孩子。事實證明真愛是無法學習的,因為男主早在不知不覺中也依賴上女主的恬靜和坦誠。在上集那個 破壞者女配角連恩除了找到命中剋星也成了這家人的朋友,反觀那位原本擁有男主關愛的女配角宋允兒落得繼續在他鄉流浪的結局。
*真愛是需要珍惜的,當你擁有摯愛,請一定要倍加的疼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881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