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班上班對前陣子又生了一個小娃娃,事隔20年這個小天使的降臨絕對是最棒的意外禮物。記得十年前的那個意外,你們說那是命中注定,身為多年好友除了跟著哀傷什麼安慰言語當下一句都說不出口。

 

那件事以後我們曾談論起對於孩子的教養。你們說失去以後覺得讓孩子開心長大是一件很容易但又不容易做到的事情,一直強調給孩子快樂的成長只要不要偏離那麼一切就可以很順心。是的,我們不需要教育出一個當個前三名的孩子但是希望他是遇到挫折懂得轉彎的人。

 

女兒從小就是個對於學習很慢熱的人,曾經擔心她升學的種種到最後也勉強上了離家近的大學,最近她又說對自己的科系沒興趣,我們取得共識真的念不下去就休學吧,因為自己不喜歡實在不要太勉強,接下來就看她想怎樣再說囉。

 

兒子從國三開始桃花不斷,上了高中還交了同班的女朋友。是說要不要反對,我只能雙手一攤-當愛情來臨了,你管得了嗎?只要不踰矩其實都還好。前陣子拿了張自白書回來,說是兩人手牽手要去搭車給學校教官逮到,說是違反校規-穿著制服舉止不當這些丁丁冬冬的事情,覺得真的很有趣,現在還有教官抓手牽手的啊???後來兒子幾乎天天帶便服去學校換…XD。就是要談戀愛,我換衣服總行吧。

 

跟孩子當朋友是要慢慢學習的,我也希望站在他們的立場來思考-如果你是我的同學當下我該怎麼來面對你。我發現權威管教對於大孩子是無法交心的,當我不再耳提面命叨絮你們的課業,我發現反而表現得更好,這是不是表示我以後會很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881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